無意看見的標題,一語道盡了妳我之間的情誼。

妳不在的時候,我常思念著妳。想妳過得好嗎?課業一切都還應付得過來吧?想所有我的悲傷,如果有妳的陪伴,應該能舒緩許多吧!至少有人陪著,總是好的。

年歲漸長,我們都敗給了孤單寂寞的侵蝕,不得不承認,悲傷的時候,不如意的時候,偶爾會希望有人在身邊,拍拍我們的肩膀,或者給一個擁抱,可能對事情不會有絲毫幫助,起碼心裡溫暖多了。不再像年輕時那麼不可一世,以為自己什麼都能抗拒,以為只要我堅持,就沒有什麼不行。

堅強如妳我,不願服輸的個性,著實為自己帶來更多起伏不定,即便不後悔,也是會感到疲累的。

酷夏時的奮起湖之旅,我在愛玉伯ㄟ厝不經意瞥見牆上懸掛著有人送愛玉伯的木頭匾額,題著「做得來皆是福報,推不掉都是因緣」,當時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那時我深愛著的人,不久前才以殘酷的方式離開我的生命軌道。與他去過多次的山城,與妳再次舊地重遊,我很抱歉,我沒有好好享受眼前的好山好水好風景,卻沉溺在他給我的悲痛中。

又是好多個日子過去了,我的悲傷也在漸漸平復之中。Fion說,我其實成長很多,只是自己不自覺罷了。也許吧!我以為自己佇足好久了,猛然回頭,才發現,我不是一直待在原地的,原來我也有前進哪!

嘿!朋友,想跟妳說,如果可以的話,下一個冬天,我們再回到小島去吧!我想和妳去感受一下不曾經歷過的島嶼,試試看能不能把那些隨著青春遷移的熱忱與勇氣再找回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