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從三月下旬的那通簡訊開始......」



每一次,我想寫下那年夏天的故事,總是想到這樣的開頭。

妳還記得嗎?那一年,我們的出遊,歷經各種波折,颱風三番兩次阻礙了我們的行程,結果,我們到了一個始料未及的地方,帶回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回憶。

那幾乎是一個不受汙染的地方,雖然我們也會遇到不好的事情,但慶幸多數發生的事總是好的。
空氣很好,風景很美,海很藍,天空很乾淨......

還記得第一次回來後的那幾天,我的心裡總不踏實,總是懷念著那個人間天堂,思念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終於有一天,在清晨醒來後,我坐在床邊,想起不久前我們逗留的島嶼,然後,眼淚竟就這麼毫無預警地流了下來。這是第一次,我竟然因為想念一個地方,而落下思念的淚水。

小島的故事很平淡,不像連續劇那般灑狗血,少了很多我們日常生活的起伏,甚至在涼台裡,我們就能度過一個下午,或等待一場山區的午後陣雨,可是那樣清閒的生活,反而更令人懷念,且額外珍惜。

在東清村時,看妳和黃皓在不遠處遊樂,看著你們嬉鬧的樣子,嘴角隨著牽動,我坐在海的邊邊,迎著風,蔚藍的海與天,讓我當下的心境也顯得好平靜。

雖然我們都清楚,假期結束,我們回頭會重新遇見生活中的不單純,但在那幾日,我們的生活是再簡單不過的。或許也是這樣,讓我們都分外把握可以補充能量的時間吧!

今天,我在中醫診所等待的時候,不知怎麼的,又忽然想起那兩個夏天,那間曾經讓我們忿忿不平的台東民宿,可以直接看到座艙長的小飛機,風災過後一片杯盤狼藉的東部街道,對我而言,永遠有著最純淨顏色的西太平洋。這一些,一下子又浮現了。

和妳在一起的記憶回想起來總是甜蜜。即便當時有些意外令人不悅,現在回想起來仍是十分珍貴。是因為時間久了,會沖淡一切,連帶增添些許美感,還是因為那是妳的緣故?

親愛的妳,最近好嗎?

我很想妳。

註1:照片來源,MAGULIS井圓南王部落事
註2:邊聽陳建年邊回憶,不小心又落淚了,我的哭點太低了。
註3:說很想妳,會不會太矯揉造作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