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都記得,認識您那一年,我們幾次在深夜隔著電話線和彼此哭訴當下痛徹心扉的心情。

「夏天的金門,空氣裡都是高粱的味道」那個炎熱的夏日,我被電視廣告的招語深深吸引住。透過網路,您卻告訴我,夏日金門空氣中充斥著的是阿兵哥的汗臭味。我忍不住在電腦前哈哈大笑。

初抵金門,季節已轉換為冬季。您們也早一步離開那個生活了八個多月的島嶼。

沒有正值茂盛的高粱,空氣中瀰漫著酒糟的氣味。我在入夜之後,坐在隨處可見的田野邊,望著星辰,剎那間全然體會了,您曾對我說的「金門是個好地方」。當時的我,張仰著頸對著夜空微笑,勾勒出您曾在這塊土地上生活過的情景,而跟隨您們的腳步,我也即將留下足跡。

對我那一段不倫的初戀,您一直是我最大的支柱;在我曾經以為自己的人生就要走到盡頭時,您們不斷勸導我,過去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最先想到要哭訴的人永遠是您。

只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之間有了一層隔閡,我開始搞不清楚,找不到您的電話,是您真的忙,還是您故意避開了?我們見面的時間間隔越來越長,連原本只一年一次如牛郎織女的相會,竟還拖延更久了。

我試著勸說自己,這就是人生啊!重要的是,您在您喜歡的土地上,過著您嚮往的生活,我知道您很幸福,很快樂,那就夠了。在我漸漸長大成年之後,這樣的心情,成為了我祝福大家的最佳寫照。即便心裡有不捨,但知道每一個我在乎的人都過得好,變成了最重要的事。

我沒有忘記,曾經給您們的承諾,說好了,我要帶著奮起湖便當回家和您們共進晚餐,這件事一直放在我心上。請相信,有一天,我一定會做到的。

謝謝您,在我重感冒之餘打電話跟您拜年,您在人聲鼎沸的地方,感覺我的聲音不對勁,又盡快回電話給我。讓我知道,您對我的關心從來不減。

寒流來襲的春節,我在濕冷的北台灣,得知尖石也飄起雪的消息,忍不住傳簡訊給您,您馬上回覆給我的訊息,讓我心裡一下子溫暖了起來。

也許生活的現實,讓我們不得不放棄夢想的美好,但,人生的路上,有您們陪我走過那很重要的一段,至今我仍深深感激。

您曾經告訴我的,我永遠不會是孤單一個人。
在新竹,我永遠有一個娘家可以回去。

這些話,我記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