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總是望著妳的背影,妳的腳步,我彷彿怎麼也跟不上。

妳像是我小小世界的女王,我學妳吃飯,學妳說話,學妳的動作,妳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是那麼望塵莫及。我習慣跟隨在妳身後,但事總與願違,南北兩地的相隔,讓我們一年至多可以見兩次面,寒假與暑假。

於是,每一次的長假,成為我幼時最大的期待。

但相對的,每一次的離別,也剝去了我心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遙遠的距離,當時長途電話尚不普及,至少電話費要價不菲,我只能和妳魚雁往返,不能見面的日子,書信成為我思念的出口。

妳每一次的離去,看見的是我在分離時刻嚎啕大哭。妳不知道的是,當妳離開以後,我總在夜裡望著北方,想像著妳住所,然後偷偷流淚,並且細數再見面的那一天。

然後,一轉眼,我不再是妳的小小跟班,變得自己有主見,我們的角色忽然互換,我變成妳心靈上的嚮導,在妳需要的時候,隔著電話線聽妳哭訴,偶爾上演心海羅盤,告訴妳生命的真諦何在。

漸漸長大以後,我學會收斂自己的悲傷,我不再在大家面前嚎啕大哭,甚至有時冷淡的像極一個連自己都皺眉的自私討人厭的傢伙。因為我終於明白,流淚並不能改變或挽回什麼,既然如此,我們只能看清現實的一面,然後盡最大力量讓日子繼續過下去。

親愛的妳,也許人生經歷有時苦了一點,但我們總會為生命找到出口,相信我,這只是一個過程,不久以後,當妳回頭望,會忽然發現,曾經執著的一切,原來也不過如此。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我也曾經跌倒過。

「慢慢來,不急」。當時,朋友是這麼告訴我的。

那時我覺得自己的世界就要崩解,只能任由每一個人在我生命裡來去,看著所有我掌控不住的事情發生,卻一點也施不了力。

我也難過了好一陣子,我以為自己停在原地好久,可是當有人忽然跟我說我其實有進步,是我自己沒有發覺,我才猛然發現,我的悲傷好像真的平復一些了。當我回頭望去,所有的事好像也變得有些微不足道了。

相信我,Time is the best medicine,一切都會過去的。

還有,永遠不要忘記,不管發生什麼事,所有我們的家人都會在的,至少,還有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