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二年,民國九十一年。
我在台灣最南的縣市與你跨過一個年。
如果不是這一個新的年,那幾日,我的心一直牽掛著你,這件事,我恐怕很難再記起了。
也謝謝你,共同記著這個我們少數相處的日子。

你說,我的記性好,一直記著我們做過的事,去過的地方。
我心裡想的是,如果我也忘記了,我們之間,就什麼都不留下了。
所以,我只能努力記住,用我自己的方式。

其實我沒有忘記,我曾經送你的「小王子」,只是我早已認定,你不會留著那一本書,至少,它不應該出現在你的生活範圍內。我也擔心,那會為你帶來困擾。

而這也是我一直遺憾的。
在旅行中愛寄明信片的我,從來無法留下一字一句投予給你,和你分享當時的心情。
我們之間幾乎不能用任何實體物品去聯繫什麼,我只能不斷書寫,免得自己忘記。
直到你提起的那一天,我才知道,你也不是全然遺忘的。

可是,我突然覺得,我再也寫不下去了。
在我們離別又見面之後。
我ㄧ個人辛勤地記錄著一切,瞬間失去了所有意義,在我轉身告別的那一剎那。

你馴養了我,卻忘了負起責任。
當你抬頭仰望星星的時候,曾聽見過我只因為你才有的笑聲嗎?

風起的時候,當我在陌生街頭行走,想起你也曾經在這個城市一個人生活著。
我猜想,當時的你,是寂寞的吧?
甚至在多年後的現在,你都未必尋著了你真正想要的一切。

當我有充分的理由對你責怪,最終還是選擇了原諒。
就算你有千百個不好,畢竟我都曾那麼真心愛過。

如你所說,我總是記得你所有的好。
在我心中,你是那麼好的人。

願你今年依舊是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