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見面,我總是跟妳有說不完的話,
第一次到客家文化園區,在回程的路上,妳的好朋友對我說,「我發現妳話也很多,為什麼平常我跟妳講話,妳都不太理我。」
我不發一語,嘴角卻輕輕上揚,心裡偷偷想著「因為人不一樣呀!」

是呀!很後來很後來我才終於明白,能找到一個心靈契合的朋友,是多麼的可遇不可求。
而在我近年衰尾居多的歲月裡,很幸運還有妳,至少,讓我慘綠的青少年歲月,多了一道總在我人生感到絕望時能為我帶來希望的光芒。

當我和妳聊到父執輩的那些兄弟們,在祖父母不在後,他們之間的情感很自然地做了聯繫。
還有我們之間"少數"的高中同學,關於她家裡兄弟姐妹的日常生活事宜。
我沒說出口的是,包括妳在內,其實我極羨慕你們之間那種我永遠感受不到的手足之情。
只是,我忽地想起每每和妳漫步(註一)在大台北地區的同時,即使不發一語,心中始終都有一種很安定的力量,那樣難以言喻的感覺,才驚覺,我以為我永遠不能體會的,原來就在我身旁。


雖然,這一次我很快走出了他徒留給我的陰霾,但他每來去一回,我的心就再傷一遍,那一道傷痕,那麼真實,閉上眼睛,還能依稀感到一切在隱隱作痛。

那一天,當他再一次遠離我的視線,我忽然覺得自己詞窮了,這一次,我的心像被掏空了一樣。後來,我真的將部落格關閉了很短的幾天,連我自己打開視窗,看見的都是〈網頁關閉中〉的字樣,因為裡面太多與他有關的回憶,我暫時不能不想也無法去觸碰,但我也一直記得我答應過妳的,我已經賴皮了好久,如果又為了妳口中的髒東西,從此遠離了我能紓發情感的小小園地,連我都要看不起自己。

哪!這是我答應妳好久卻也賴帳好久的我的部落格。只希望當妳看見那些我對他的無窮思念時,不要緊皺眉頭。

既然來了,就順道去看看《一起想去的地方》吧!這是我們想去的地方集錄,如果妳有什麼想法,我們隨時都可以修正。

接下來,就期待我們忙碌的寒假行程囉!


註一:漫步,是修飾過的用字遣詞,說白話一點是迷路,由此可見,我寫的東西有多少是美化過的,畢竟這是人生,可不是天天在過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