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妳所說,他是這樣壞的人,可是那晚,在我知道那個荒謬的陰謀論之後,和妳聊完,我竟然認真的想著,若我有能力,我還真的願意對他有金錢上的幫助,只是,我並不要他給我什麼,也不需要他與我住在一起,因為我知道,我和他之間,淪落到那樣的地步,就再也談不起愛了。只是因為我對他的了解,他對生活的抱負與理想,或許是有太多事綁住他吧!讓他有志難伸,那麼,在我有能力時,我願意盡我所能,給他我唯一給得起的資助,妳也許又要罵我了,與其這樣對他,倒不如去世界展望會多認養幾個小孩,好啦!我會去多認養幾個小孩,但,我還是想幫助他。

前兩天我突然很想要那輛他引以為豪的休旅車的模型,上網認真找了一下,可惜都缺貨且絕版了,現在推出的都是2007年大改過的款式,雖然還是一樣美,雖然做得很精緻,但我還是想要和他一樣的那一輛。

六年前的十一月下旬,他第一次帶我去阿里山,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和他日夜相處,他帶著我去我想去的地方,當時間走回六年前的日子,這幾天,我常想起他,深夜時,不經意抬頭仰望掛在天邊的星辰,忽然間淚盈於睫,我狠狠的仰著頭,堅持不讓淚留下。那個我深深愛著的人,帶著我的幸福一同離去,我還是不時擔心著他是否過得安好?我不恨他,因為知道恨他並不會使我快樂,只是繼續愛他也只會使自己永遠走不出這場迷惘,我只能說服自己,用感恩及釋然的心情,面對與他的重逢與離別,並深深感謝,他曾帶給我的所有美好。

空氣中彷彿隱約還聞得到曾經屬於他的香水味,只是驀然回首,那人卻永遠不會在燈火闌珊處。很蠢,對不?誰教愛情真如我們討論過的無所謂公平。我喜歡妳引述紅樓夢的說法,我想我該好好學習如何放下,因為這幾年與他的糾纏太辛苦累人了,如果可以,就讓一切到此為止就好。

這些日子以來,雖還不至於嚐盡人情冷暖,不過也的確有人是冷眼旁觀的。有時情緒跌落谷底,當我流露出絕望的訊息,渴望祈求朋友間傳遞來哪怕只是一絲一毫的慰藉,有人出於真心關懷,給予真誠建議;有人逃之夭夭,避之不及;也不乏有人像是等著看笑話的。當然,也可能是敏感的我多慮了,只是某些時候言語中的情感溫度,那麼真實,想瞞都瞞不了。這一些,我還不至於分不出來。

也有人呀!說話的語氣好似覺得我是隻好吃懶做的大肥米蟲,千萬般不該耗著不事生產,我僅能莞爾,在妳都沒有開口之前,我實在不認為還有誰比甚至願意對我金援的妳更有資格責罵。

活到這樣的年紀,這些年,經歷了那麼多的生離死別,我只能開始學著用祝福的態度去看待我留不住的所有人事物。沒有誰欠我,非得在我失落的時候扶我一把,這點我很清楚,對那些袖手旁觀甚至於落井下石的人,我並沒有怨意,只是感謝讓我有機會看清人的真面目,原來我過去珍貴不已的情誼竟是如此不堪。

我知道,無常與不順遂才是必然的人生,沒有誰是永遠順利的。所以我只能當做這是自己的一個長假,信步走在我的航道上,等待下一個轉彎。



註:關於陰謀論,我跟妳聊過的,至今我仍覺得不可思議,我不想離開美麗的寶島,至少,不想離妳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