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思凱‧留給你的窗

頂著藍色月亮 走在回憶長廊 那一樣的月光照過我們緊握的手掌
問題沒有答案 轉了多少個彎 你還簽了名在我心上 不能遺忘

就算時間能沖淡了憂傷 想對你說的再也無法講 淡淡心酸

我的心還為你留一扇窗 等你想起我回來看一看
自由屬於你 愛你就該放手讓你去想去的地方

怎麼能相信我們已走散 不會再停站 希望已風乾
一樣的月光 冷冷的照在 兩個人不重疊的路上

你的心是否也有一扇窗 寂寞時也會抬頭看一看
當時的月光 後來是否也出現在你想念的心上

像我一樣 無處可藏 藍色月光 淡淡心酸
                                                                                  

▄▄▄▄▄▄▄▄▄▄▄▄▄▄▄▄▄▄▄▄▄▄▄▄▄▄▄▄▄▄▄▄▄▄▄▄▄▄▄▄▄▄▄▄▄▄▄▄▄▄▄▄▄▄


早就決定要取消的門號一直遲遲未付諸行動,我知道自己還在等待什麼,只是不願也無力承認。 

六年前的這個晚上,當你牽著我的手,我們漫步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我們在深夜共食一碗泡麵,彷彿才是昨日的事,而我悲傷已久,已是不容否認。 

我還記得那個晚間七點,攝氏四度的涼意,你在我的身旁,溫暖了我的整顆心。 你不知道的是,你離去後,真確地抽離了我生命極重要的部分。 

夏天在奮起湖,原本醞釀已久預計送給麥老師的,我們六年前坐集集鐵路支線的紀念車票,在終於看到他的同時,我卻猶豫了,好像車票一旦送出去了,那些我心中僅存的思念,也一併交付出去了,而那是我與你之間,極少的回憶線索,我不敢也不想放手。 

思念你,像在跟自己過不去,即使已被不少人警告,我終究還是止不住想念你的思緒,特別是在與你相關的所有日子。 

六年前,我早知道會有這樣的收場,卻沒有及時抽身而出,撲火似的貪戀與你相處的時光。殊不知,當快樂的時間越多,痛苦也隨之倍數成長。 

我還記得你離去前,要我好好保重自己,我答應你,我會好好的,只為了不忍心讓我的朋友再責備你。 

天冷了,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那個我強忍著眼淚,微笑著逼迫你答應的協定。 

「無論你身在何處,請你一定要健康、快樂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