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想起蘭嶼

特別是在騎車時

我假想著自己是在環島公路上

那一邊是山一邊是海

道路多半不超過2米的寬度

還要顧忌著在路上閒晃的豬羊

因此時速大多維持在20左右

我在閉上眼之際

幻想著自己身處人之島

一睜眼

便是海天共成一色的美景





昨夜港都突然傾盆大雨

一覺醒來

潮濕的地板

讓我想起我們在小島山區避雨的午後

迎著勁風

終於百般辛苦地穿上輕便雨衣

卻又因為不利於行

且在穿上雨衣不久後

雨就停了

我們又在路邊停下

褪去雨衣

雖然我們兩人的組合

常常是這樣無俚頭

或發展出奇怪的情節

但我一直覺得"天公疼憨人"

這句話在我們身上表現的一露無疑

所以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總能安然度過





然後

是在看見夜空時

自從在蘭嶼看見銀河

清楚地分辨了幾個星座

我久久不能釋懷

為什麼晚上的天空

我看不見星星?

我極度想念那幾個夜晚

和妳坐在公路旁

我們望著那美的不可思議的景色

成為妳不在身邊

我最常回憶的曾經







寂寞的時候

最想妳,也想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