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收費站後,一下子將油門踩到底,我享受著急加速向前衝的快感,過了速限,卻仍不自覺踩得重了些,你察覺了我的若有所思,提醒著我放慢速度,我卻還是多次不小心超了速。

在海拔一千餘公尺的森林裡,漫步著享受芬多精,我聽你說著那些日子以來發生的事,適時提出我的疑問,當你問起讓我失神的事,我卻什麼也不願再多說。

轉個彎,迎頭撞上春天捎來的訊息,眼前的吉野櫻,迅速轉移了我的心思,加上小徑上的人親切的問候,我心裡確定,我們是在山裡了,因為都市的人,不會這樣對人毫無防備,對眼前的人回應善意的微笑,走過幾條巷弄,遇見一隻可愛的小黑狗,慵懶地趴在派出所前,忍不住上前跟牠打招呼,溫馴的牠張開眼看了看我們,搖了幾下尾巴,又趴了下來,不禁感覺山城裡不只人和善,連帶小動物似乎都顯得特別容易親近許多。

坐在貼心放置在花圃的座椅,看著眼前的民宿,我想起一年多前的那一夜,你離開我的第十八天,我和摯友來到山城,那個夏天,你抽去了我心裡的溫度,我只能在放逐自己中短暫忘卻失去你的痛。可是現在,你就坐在我的右手邊,我的心卻已飄揚遠去,終於,當我不再持續對你的愛戀,遺憾的是,轉移之後,愛依然令人神傷。

上一回,當你知道我沉溺於線上遊戲,不只一次叮嚀著我別荒廢正常作息,這一次,當你得知我的生活回到正軌,我感覺到了你的安心,知道你回台灣以後,我不只一次望著夜空,熟悉的獵戶座依舊閃耀,那是幾光年的距離,在黝黑的空中綻放,那是多少人的指引,是多少人寄託的思念,而我身邊的人,一如你,闖進我的生命,然後擅自離去,我用多大的力氣,才能說服自己,You are just another chapter in my life.

看著眼前熟悉的山景,腦海浮起一段旋律「......若有一天,你回來這兒,發現我們曾任性刻下的認真,還會不會,想起我,告訴你身邊的人,或,沉默不出聲......」我忽然明白了,每個人在不同人的生命中裡,彼此心中地位的落差。

當我將一切切割,我們的故事,就真的到尾聲了。

我終於看清,曾經,我們相約多次旅遊的南台灣,那是屬於你的國境之南,從來就不是我的。就像,眼前的山城,經過這些年,你在我的回憶的地位,逐漸褪去,是我一個人的獨角戲,再也不會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