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妳通完電話後,我忽然猶豫了,昨晚寫給妳的信,還有寄出去的必要性嗎?雖然妳口口聲聲說,最痛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可是我始終聽得出,妳語氣中的無奈。

認識妳這麼多年,妳的人生總是有這麼多起伏,最初收到妳電子郵件的那個秋日午後,知道事情始末,使我對愛情僅存的信任突然崩解,曾經,是你們,讓我對感情存著一絲希望,是妳曾經說過的,「我的心是一座戒備森嚴的城堡,城堡內鎖著太多別人無法得知的心事,能窺知一二的只有我自己。」即使心裡是那麼孤單,可是,每當想起你們,我總還可以微笑地對愛情充滿希望,相信永遠。

我不知道,那次晚間的電話,你們聊了多少?也永遠不會明白,你們談論中的我,已經離那年盛夏你們口中的天使相去多遠?我們心裡總有太多心事,我們永遠牽掛著對方,心疼著彼此遭遇的一切,明知傷是這麼地痛,卻一點也使不上力,有時候,我幾乎就要感謝那些我們生命中的挫折,讓我們的距離又更近些,只是,我也不懂,順遂的人生,真有那麼難嗎?

他有他的好,只是,他的一切從不屬於任何人,而我迷戀的,也許從來就不是他。謝謝妳那一席話,讓我諒解了年少輕狂的自己。

給妳的信,像是同時在對妳我精神喊話,我說,我在逝去的感情中學到懂得祝福,懂得放手,懂得在退步之後,留給自己與對方一片海闊天空。

雖然,我們也可以很豁達的看待人生,知道愛情並不是所有,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物值得我們去追尋,只是偶爾,在卸下偽裝堅強後,我們也會覺得很痛很痛,偏偏那樣的痛,好像注定了,無論如何都要自己去承受。

 

我曾經以為,時間是最好的良藥,總有一天,什麼都會雲淡風輕,卻在很後來才發現,那些年的傷痕累累,都只是被藏在檯面下,原來,一切都沒過去,只是我自欺欺人的不願提起;原來,一切都在伺機而動,總有一天,所有傷痛都會排山倒海一併襲來。

 

我知道,跟妳說,明天我們好好過,很老生常談,在我難過的時候,連呼吸也都覺得痛,如果只是我們一個人的人生,我們會怎麼也遍尋不著活下去的意義,可是我們都知道,生命不只是我們自己的,幸好周遭還有這麼多關心、愛我們的人,所以,為了他們,我們都會好好過。

 

只是想跟妳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在。

 

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