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驀然聽見
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轉動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
不為修來世
只為在途中與你相遇

                                                                                 ------倉央嘉措〔1683~1706〕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