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還是錯過了日出。

在所有關係簡單化後,我以為我們曾經相互承諾過對方的一切,都將慢慢實現,以一種最平和的方式。於是,我們看了第一部電影,在道別之後,第一次,我踏著輕盈的步伐往家的方向邁去,不似從前,總是笑著說再見,卻在轉身過後淚盈於睫。

我以為,這是一切好的開始;我以為,我終於能以輕鬆的問候做為每一次相見的開場白;我以為,我們會陸續完成所有未竟的相約;我以為,我們的關係終將回到最初相識的那一刻;我以為。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還是錯過了日出。在前一晚如此清澈的天空,繁星點點,清楚地讓我看見銀河,卻在天亮前起了變化,烏雲密布,甚至在日出前下了一場大雨;於是,我們理所當然地錯過了迎接日光;接著,我好不容易平復的心情也跟著起了變化。

我才發覺,原來,承認一段戀情的逝去,是生命中無法承受之輕。

每當我無法定位你我之間的關係,是你,總在不經意中娓娓道來,我們共同擁有的回憶,心中除了詫異,更是感激,謝謝你也記得那些曾經,至少讓我知道,在你心中那一點點的分量,而非僅是一名你生命中無關輕重的過客。

我一直想再見你一面,在我們每一次的分離之後。

無論何時何地,我總是惦記著你,掛念著你是否安好。
謝謝你對我的好,即使在多年之後,我仍舊可以接受到你對我的呵護。如果,你可以再絕情一些,我是不是也可以更下定決心,狠狠忘記那些曾經,而不是因為你的不斷付出,讓我在告別之後,依然不捨。

我以為自己終於可以微笑跟你說再見,才發現,悲傷只是緩慢了些,從不缺席。

 

 

圖片說明:龍磐公園‧太平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