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嗎?

最近,我忽然發現,想起你時,我已經不再像過去,總是那麼容易泛著淚光,我知道,我的悲傷,已經悄悄恢復了一些。

只是仍會偶爾忽然想起,我們曾經積欠阿里山的日出,如果,那一個暮秋,我們一起共同擁有了那個日出,現在的我,在日出的時刻,會不會因為想起你,心裡多泛起一絲溫柔。

去年的盛夏,和你頻繁的接觸,那些甜蜜的回憶,在你離去之後,狠狠腐蝕著我,你永遠不會知道,在祝福你的背後,我需要花多大的力氣為自己療傷,而你始終在我生命中來去自如,為我劃下一道又一道難以撫慰的傷痕。

當時和你的相處,讓我暫時忘卻失去至親的傷痛,卻在你離開之後,所有悲傷湧現,那麼多年來我用盡心力去維持的堅強,在那一刻瞬間瓦解,你再一次從我的人生軌道中出走,抽離了我的勇敢,這一次,也許,也將永遠斷絕了你我之間的聯繫。

我在無意中,悄悄撥通了久違的你的電話,沒有期待,沒有喜悅,只是訝異,赫然發現你又站在和我一樣的小島上,這一回,你是為了什麼而回來?打算什麼時候離開?我好想親口再問問你,最近好嗎?只是心裡更清楚的是,這些問候,在你我之間,已不具任何意義。

只是,在我脆弱的時候,總是特別容易想起你,想像著,如果你就在我身邊,會給我什麼樣的安慰?什麼樣的的建議?或者,什麼都不說,只是給一個溫暖的擁抱,然後,我就有勇氣再往前走去。

那你呢?你的傷痛平復了嗎?你和你的家人以及你深愛著的人,都好嗎?在海的那一岸,你們療癒著生離死別的慟,這些日子過去,你們好多了嗎?

祝福你們一切都好。

 


圖片說明:日月潭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