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時候,迎面而來的風,明顯多了海的氣息,那是屬於家鄉的特有氣味,總使我安心,那也是長大的地方,或許因為有家人的存在,或許也因為那裡積累了我大部分的成長過程,在家的時候,心情總是比平時穩定許多,加上熟悉的感覺,總特別容易想起某些事。

每回記起的時候,我總是慶幸,在我心中舉足輕重的你們,都曾與我在離家那麼近的地方留下足跡,這是我一輩子抹滅不去的珍貴記憶。總在聞到海的氣味時想起你們,聽見海的聲音時腦海浮現你們的模樣,然後在終於看見海的時候,嘴角不住的上揚。是那一片汪洋大海,常在我精疲力盡時,適時給我一點點力量,甚至後來,我幾乎要貪心地向海的那一邊遙望,以為這樣就可以再見你一面。

記不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總是容易在不自覺中抬頭仰望,希望在白天目睹一片蔚藍的晴空,感受到世界那麼廣大,總充滿了無限可能,然後,給予我勇氣,再勇敢的往前踏步;在夜裡尋找照耀黑暗的明月與星光,那是等待黎明前的願景,讓人擁有了無限冀望。 

還與家人同住時,曾經深夜在自己的臥房失手打翻了杏仁茶,一室的杏仁香味撲鼻而來,我到陽台尋找清潔用品準備善後,沒有開燈的陽台,卻顯得光亮不已,我抬頭驚見一輪明月近在眼前,滿月的照耀,讓我在月光下駐足了許久許久。

 

有多少次,在無法入眠的深夜,我也站在陽台向遠方望去,想起與你的那些曾經,你的來去,成了一種不規則的定律,我正在慢慢適應中,也許有一天,你可以坦然地告訴我,你的歸期,而我也終於可以不帶離愁的開懷祝福你;我們的相聚,終於可以像老朋友聚首那樣簡單,對彼此噓寒問暖,訴說近況,分享各自分飛之後遭遇到的人事物,交流學習到的經驗,在告別時刻,我們毫無芥蒂的往彼此的反方向昂首闊步,然後,期待下一次的相逢。

 

我在炎炎夏日認識了你,艷陽下的九份,秋高氣爽的霧社,北風冷冽的冬季集集,春光明媚的南橫,感謝是你,和我一起擁有了這麼多美麗的景色。那個天氣晴的墾丁午後,是第一次,我在南台灣,看見如此湛藍的海洋,擁有一片我思念以久的太平洋藍,以及那個流星劃過的夜空,當時,你許願了嗎?那個晚上,我把願望送給了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並且在因惡夢驚醒失去睡眠後認真仰望,只想為他收集多一些可以許願的機會,即使願望不一定都成真,卻還是想讓他在人生中擁有無數的希望,好面對一路上的跌跌撞撞。 

 

小王子的狐狸說:「真正的東西,是眼睛看不到的。」

關於愛,也許,我們都擁有過,只是誰也沒有勇氣去戳破,一如現在的我,或者你也還在這樣的迷失中,我卻真心希望,長大成人的我們,總還可以擁有小小年紀的時候,那種暢懷大笑,以及,用力哭泣的感受,年歲漸長以後,我們失去了勇氣,忘了小時候,那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敢。因為害怕失去,害怕眼前面對的許多考驗,所以不敢放手去擁有,卻忽視掉,就算最後會失去,是不是至少不會那麼遺憾,因為我們都曾真心愛過,而不是為了自己的懦弱,找到一個冠冕堂皇的出口,以為給了對方最大的祝福,卻忘了給自己一個愛的理由。

我跟人說過,要勇敢的去愛,勇敢的受傷害,卻發現,自己並不夠勇敢……

你好嗎?想告訴你,今年合歡山與南橫都下過雪了,我們在不同的地區感受著不一樣的生活,一如往常,在我遇到困境時,總是想起你。如果你知道了現在困惑著我的事,你會要我勇敢的去愛嗎?亦或,要我勇敢的退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