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午後,在誠品聆聽一場朗讀會,此時的天氣,像極了初識你的那一天,也恰巧是同樣的時節。等待的時間,挑了一本書靜靜閱讀,忽然收到你的簡訊,解開了那晚我們的疑惑,還做詳盡的解說,微笑回覆你的訊息,眼神回到書本上,心卻幽幽地惦記起你,此時的你,在做什麼?

這個誠品,是你讚嘆有餘的,你來過,我也常來,就是沒有一起同行過,也許,這樣也好,太多足跡有你相伴,幾乎讓我覺得,任何時刻,只要一轉身就能看見你熟悉的背影,然而我更清楚,人生有更多的路,是需要一個人走的。

每次靜下心來,認真想記錄與你的所有,回憶著有關與你的點點滴滴,眼眶就止不住滿盈的淚光,這些日子,你給我的,幾乎就要超越過去我們相愛的時光,我告訴過你嗎?我喜歡你,因為可以在你身上學習到好多東西,而我曾經幾度以為,我們人生的交錯從此就要停止,然而許久以後,才發覺,我們的愛,用另一種形式延續著,從不間斷。

剛搬來的那一晚,我以為,這一次我可以很快適應。

入夜後,才發覺自己毫無睡意,清晨三點,我緩緩想起你,想念有你的地方,我總能多了一份安心,那個晚上,我用筆寫下自己的心情,想像你還在我身邊,分享著我的一切。

我想告訴你,我不習慣新的生活地區,不習慣新的床,不習慣,這些年,你的漂泊。

是巧合嗎?還是你說的,心有靈犀。你總在我沮喪時出現,總給我最適時的精神支柱,補充我滿滿的勇氣,繼續面對人生,然後,又消失在我的世界。

你知道,我藏著滿滿的心事,總在你的逼問下,才能窺知一二,你的關心,給我滿溢的溫暖,就算不能改變什麼,可是與你聊過,至少可以稍稍減輕我的沮喪。我喜歡這些年來,我們之間的部分默契,不需要多說什麼,彼此總是能輕輕領會,有時候,我多想告訴你,沒有你的這些年,我認識了哪些人,做了哪些事,讓你也分享我的成長。

是你圓了我的許多夢想;是你在副駕駛座對我疾言厲色,教導我許多開車的細節;是你讓我在太平洋的海潮聲中沉沉入睡;是你在陌生的城市,整夜握著我的手讓我足以安心入眠,是你沒有讓這段情誼就此中斷;是你陪我看見銀河,一起尋找獵戶座的腰帶;是你,才有現在的我。

我知道,我們回不去了。

你總是伴隨著我,成為我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人生中的所有插曲,只要有你在身旁,就能成就一場流動的饗宴。那些我來不及恣意放縱的年少輕狂,依舊派不上用場,這一次,我用自己的方式任性愛你,只相信愛是愛,就夠了。

我很需要有你陪我一起成長,也很願意聆聽你訴說生活中發生的一切,當我聽見你的笑聲,知道你發自內心的喜悅,嘴角也會跟著你上揚,隨著你一起感到快樂,我才深深查覺,你的情緒一直左右著我,所以,可不可以,讓我們的關係,用這樣的方式,繼續緊緊連繫著。

如果花了八年的時間,我們好不容易走到現在這個位置,我很希望,下一個八年,我們都還在這裡。

 

 

〔2009‧05‧03~2009‧05‧08環島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