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張愛玲】


王建民的最後一場例行賽,你在上海看得到嗎?

我想起去年和你在分離了近五年之後的重逢,是在中秋節後。當了學生很多年,第一次為你翹課,也是在中秋節前夕。難怪心裡自有一種言語無法形容的惆悵,中秋節,對我而言,更增添了你的影子。

三個月了,我的悲傷只平復了一些,

我慢慢回想我們去年的出遊,帶著朦朧感的日月潭,氣勢磅礡的合歡山,蔚藍的太平洋,古都府城,在炎熱的墾丁真真切切的感受酷夏......我想我應該很知足的

對數字的敏感,對我終是一種傷害。我不斷想起,

終於,我要自己學著釋然,至少與你相處的日子,共同擁有的回憶,拼拼湊湊,也跨過了一整個年度,我學著欣然接受,自己生命中最快樂與最痛苦的記憶都有你。

有時喜歡一個人,並不非得要終老。在你真正離去後,我開始明白了生命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