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這些年的旅遊,我們一步一步朝著夢想邁進。步伐或許不大,至少我們都清楚,我們也不是在原地踏步的。

最後接到妳的那封信,妳說想明年出國了。

「好啊!」我欣然答應。

只是,去哪呢?

如果說我想去上海,妳一定知道我的企圖。只是不容否認,我對中國大陸有一種莫名的嚮往,這也是任何國家都比不上的。

或許是受了自幼教育的薰陶,對那擁有悠久歷史文化的國度,充滿了好奇及崇拜。而與文人的有關的鄉鎮,亦是不能錯過探訪的地方。我想走過每個與蘇軾有關的城鎮,或許也能循著他被貶的路線,試著感受他當年的氣勢磅礡。

還記得國中畢業的時候,因為同學的邀約,原本有機會到大陸東北一遊。只是那時恰逢千島湖事件沸沸揚揚,家人為了安全起見,拒絕讓我前往,於是錯失了一次良好的機會。只是,潛伏在內心的旅遊期望,卻從來不曾消逝過。

我一直沒有跟妳說,他離開以後,我看了與上海旅遊相關的書籍,有幾度泣不成聲,只能闔上書等情緒平復後再繼續。

我憶起年初我們在小琉球時,妳看著電視上的「台灣腳逛大陸」提出要求。

「有機會我們去大陸旅遊」妳說。我用著疑惑的眼光望向妳。

「你不覺得他們有些東西看起來很好吃嗎?」不等我問,妳便自己說出原委。

於是,我笑著答允妳。只是也沒想過那天會來得這樣快。

我還是很有私心的。吳哥窟、泰國、馬來西亞......等,那麼多可以選擇的國家,我卻想去中國,想去上海。如同那一年我也跟著他的蹤跡走過香港一樣。

其實也不一定非得去上海的,在妳提過之後,我開始注意各方面的訊息。會特別留意旅遊節目或相關書籍,甚至也為兩年後妳研究所畢業的旅遊地點做了打算。

世界那麼大,我們想去的地方永遠走不完。而我們心裡也都真確明白,旅伴難尋這樣看似平凡卻不容忽略的大道理。我一直都心存著莫大的感激,能夠與妳相識相知。更感謝那一年的墾丁之旅並沒有就此中斷妳我之間的情誼,反倒成就了往後的莫逆之交。

希望我們之間的旅遊,能夠每年每年一直不斷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