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有很多很好的功能。 

例如文章有自動儲存的功能,而且經過我的觀察,只要持續變更內容,大約每分鐘都會自動儲存草稿,完全不怕電腦當機,用不著擔心辛苦敲打的文字毀於一旦;文章狀態也可以設定,尚未打完的日記,沒時間打或靈感不夠,都可以暫時用設定為「草稿」,非會員本人絕對看不出一絲端倪,除非版主親自將文章開放。 

光是以上兩點,加上網頁穩定程度,就足以讓我大大讚嘆。大概因為越來越年長的關係,糊塗事越來越多,再也不是過去同學眼中那種媽媽似的謹慎個性,常常丟三落四,事先買好的電影票,進場時會驚慌失措找不到電影票,幾乎要將整個包包裡的東西全翻出來才找得到進場門票;搭公車及捷運時也幾乎要把悠遊卡遺失,總是要上車門或過卡進入時才慌慌張張遍尋不著卡片;還曾經把手機遺留在公司,到了半夜才發現手機不在身旁;每次回到從小長大的老家,總有一堆預定要帶回的東西,但永遠都會有忘了拿的物品,現在連爸爸都忍不住時常問我,何時才會記得?不要再忘東忘西。而我竟也大言不慚地回嘴「如果什麼都記得,我就不叫XXX〈沒錯,這就是我的全名〉啦!」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就變成這樣迷糊的一個人,而我也不知羞恥的感到怡然自得,曾經比我還要糊塗的同學,我現在反得依靠她,從此將需要保管的所有票劵卡片,都交由她保管,再也不用擔心進場時找不到電影門票;坐火車遇站長驗票時,慌張尋不著車票;或任何需要進場票券的場合,在緊要時刻不得其門而入。有她在,總能從容不迫地應付所有狀況,我也就此放心地將自己交給她了。 

還有一段時間,常常在部落格打了東西,不小心一個Esc,所有文字剎那間統統消失,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當下我是發了什麼失心瘋,為什麼會去按如此邪門的一個鍵,但,事實擺在眼前,文章內容就是消失了。任憑我先呼萬喚也挽回不了一字一句,像一片雲彩一樣,悄悄的走了,不留一絲痕跡。 

所以,發現痞客邦有這些功能時,我簡直欣喜若狂,在此昭告天下〈雖然來看的人也不多〉,如果有人對現狀有不滿意的,如部落格不穩定,網頁開啟過慢,或功能不齊全......等種種疑難雜症,歡迎大家臣服於PIXNET。而且前幾天我才發現,痞客邦在研究所有不同入口網站部落格搬家的程式﹝部落格搬家教學﹞,這樣更造福了所有在其它網頁有部落格的人,不用為了搬文章一事苦惱,真是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最佳代表作。 不用考慮啦!快跳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