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下塌高雄金典酒店,剛好要與她碰面,所以有機會就順便參觀一下,這是看市景的房間,高雄市區的飯店,可以選擇看海景或市景,居高臨下可以看見高雄港,另一面則是街道景色。

回顧約莫七年前,我也與高中同學住過高雄漢來大飯店,忘了當時的房間在幾樓,那時就對「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有很深的體會,除了公共設備之外﹝SPA,健身房,游泳池......等﹞,在市區聳立一座的五星級飯店,很難以坪數或獨立房間的設備取勝,而建設也只能往上發展,也許是因為距離地面有相當高度距離,加上隔音效果良好,在喧鬧的市中心居高臨下,別有一番滋味。

這次朋友的市景房間在54樓。

房間.jpg 

櫃台小姐主動幫朋友升級房間,兩人房頓時變成四人房。

 

P1020213.JPG 

桌上有網路線,很方便上網。

 

0000.jpg

室內紙拖鞋是我的堅持,曾經住過墾丁某五星級飯店,竟然沒有紙拖鞋,關於這點,至今我仍十分不悅。

 

洗衣袋.jpg

飯店內會有洗衣服務,櫥櫃內有價目表與放置待洗衣物的袋子,上方右下角即為下圖的飯店名稱標誌。

 

有興趣的人可自行前往官網看介紹,高雄金典酒店。最高的房間位於七十樓,七十四樓有觀景台,參觀券可抵消費。

順道一提,高雄漢來大飯店有Hello Kitty粉紅夢幻套房,可以想見,整個房間佈置擺設,全是以粉紅色系為主。入住漢來大飯店的粉紅夢幻客房,還可享有一部粉紅夢幻彩繪車,接送欣賞美麗的港都風光。想必可以吸引Hello Kitty迷前往入住。

 

說到觀景,不得不說:

1‧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曾經在46樓也有觀景台,但因101大樓興建完工,加上租約到期已在2005年底〔1994~2005〕吹熄燈號。

2‧台北101觀景台,最特別的,莫過於88F的風阻尼器,除了89F的室內觀景台外,還可以自行走上91F戶外觀景台,雖然這麼高樓層的風切聲讓我有些胃痙攣,但還是覺得很值得一看。

3‧北投焚化廠‧觀景台與旋轉餐廳,這也是我看過景觀的地方,上面還有旋轉餐廳,很有意境。

4.最後一定要提一下合歡山,武嶺標高3275公尺處。

   

武嶺.jpg

這是在合歡山車子可以到達最高的地方,一定很多人都很熟悉,幾乎大家到了此處,都會和標示合照,從圖片的角度從遠方望去,可以看見中央山脈的叢山,在標高牌處的後方有圖示告訴大家不同方位各是什麼山脈。重點是,這裡空氣很好,陽光很柔和,眼前所見之處,都讓我覺得,這是一個不是天堂,卻極接近天堂的地方。

 

在這裡看見高雄:
公視年度大戲痞子英雄,在高雄大量取景,公視討論區上有人反應,蔡岳勳導演把高雄拍得很美,不過更吸引我的是劇情,anyway,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痞子英雄啊!

 

大力推薦MOTEL:

沐蘭台中時尚精品旅館
沐夏時尚精品旅館

很多MOTEL的頂級套房多以坪數及設備取勝,有些甚至有上層不只可看到景色甚至可以做露天SPA,房間內有游泳池,還有超過百坪的......等。台中汽車旅館很多,也許是競爭關係,這裡價格跟全省比起來算便宜的,而且設備很棒,加上現在景氣不好,常有優惠券可下載,要前往住宿的人,可先上網查詢。

震點樂時尚旅店
名字沒有前述二者聽起來那麼令人嚮往,這間是在前兩年的端午節一時興起去了墾丁,臨時起意隨便翻了介紹汽車旅館的雜誌,然後就決定前往住宿,令人意外的設備很好,而且價格相當便宜,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再附上幾間很想去住的民宿及飯店:

宜蘭‧浮線發想之島
真正旅行的時候,對我而言,其實住哪裡並不是那麼重要,我只在乎幾個重點,乾淨,安全,衛生。不過有一些飯店、民宿或汽車旅館,都有不同訴求的風格,浮線發想之島,對我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和好朋友去好山好水的宜蘭當島主過過乾癮。

日月潭‧涵碧樓
涵碧樓在過去幾乎可算是台灣頂級飯店的指標,加上滿水位泳池,讓人如在日月潭游泳的感覺,雖然近幾年台灣汽車旅館大為風行,有許多不同房間也都有各國不同風格,,涵碧樓在我心中還是有一定地位。

Amanresorts,阿曼系列的飯店是全球聞名的,我極心儀的是在印度的帳篷飯店aman-i-khas,飯店就在野生動物和老虎保育區的國家公園旁,因為氣候關係,帳棚飯店並非一年四季皆有,雨季及熱季時帳篷會收起來,等到下一個營業期間,飯店人員會把帳棚再搭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