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房間,才發現自己原來是會認床的。

以前也不這麼覺得,反正我的睡眠品質本來就大大有問題,睡不著時可做的事一大堆,除非身體狀況真的不行,或隔日有重要事項,否則我也不擔心失眠這件事。

還有就是早早以前就發現,只要身邊有可以信賴的人,我就可以獲得安眠一頓。

多次旅遊時,趁著朋友洗澡的空檔,我等著等著就進入夢鄉,朋友知道我平時睡得並不好,難得看我睡得如此深沉,也不好打擾,我也經常因此常睡到天快亮才起身洗澡,不知情的人一定覺得我是為了逃避洗澡故意催眠自己,但在那時,朋友在身邊給我的安心,讓我真的是一點也抵擋不了周公啊!

最近從占據了四年多的臥室,換到緊臨原本房間的主臥室。更換後的雙人床有床頭櫃,對我而言很方便,每日的床邊故事,看到一個段落,隨手往後一擱,就能關燈睡覺。醒來時,伸手一撈,故事就能繼續,閱讀時的心情是愉悅的,但每晚睡前的煎熬,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雖然向來喜歡夜晚較無噪音的清靜,但大部分還是習慣有些音樂作伴,更深夜時,喜歡聽廣播,比起音樂的一貫性,主持人的聲音有生氣多了。但這一切的大前提是我必須能有聽音樂或廣播的管道,換了房間後,我嫌麻煩,網路線沒有重新拉置,上網還是在原來的房間,也就是說,回到自己的房間,我、就、只、能、安、靜、的、看、書。

退回自己的新房間,空間靜謐的有些嚇人,連樓上的腳步聲都聽得一清二楚,深夜我什麼都能看,看食譜,看雜誌,看小說......,但絕對不看恐怖故事。但這樣沉靜的夜,無論翻閱什麼,都增添了一絲神祕的氣息。要嘛就趁機練膽量,不然為了健康就早點睡覺,我很識相的選了後者,結果躺在床上,兩眼盯著天花板,怎麼翻來覆去就是毫無睡意。日復一日,一天比一天睡著的時間還晚,近幾日也幾乎都等到身體發出警訊了,才逼著自己快快入睡,天知道我有多想每天在十一點前躺平啊!

開始時我還沒發現茲事體大,這幾日才突然想通了,我,竟然會認床耶!我的媽呀!真是好的不靈壞的靈,上網估狗了一下,有些人只需要帶著熟悉的枕頭或棉被,症狀就會減輕,但是,我是換了個床,但一切還是在自己家裡,枕頭棉被布偶,一切都沒變啊!那,我的症狀會不會太嚴重了點?買樂透都沒這麼靈驗過。

截至目前為止,算是飽受認床之苦了,瞧我現在還沒睡,就是最好的明證,睡眠問題沒有解決,做什麼事都心有餘而力不足,神啊!請讓我跟我的阿床早日成為好朋友吧!



後記:
好不容易睡著後,天將亮時下了一場雷雨,碰巧昨天洗了窗簾,敞開的兩扇大窗在床不遠處,看著陰暗的天空,有種隨時都會被雷劈死的感覺,哪知一覺悠悠醒來,天空放晴,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還好地板是溼的以玆證明,不然大雨成了失眠夜理的一場夢靨,何其無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