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綠島一直有一種嚮往

可能是因為它仍保有原始的美麗吧

在越來越趨於工業化的台灣

好像越來越找不到所謂的淨地了

除了離島和少數幾處離繁華都市較偏遠的地方

而旅遊業的興旺

使得那些原來擁有美麗風景的聖地

也越來越失去原有的風貌

這些年

越來越多人去過綠島

我不知道他們去過的感覺

我只知道

如果我再不去

也許快來不及了吧

再過幾年

它或許就成為名副其實的觀光地

而我的所有嚮往

也將被迫放棄

今年對綠島原本的打算是

自己一個人去學潛水

一個人感受綠島的天空

綠島的海洋

綠島的一切

在我預期的心情下

漂洋過海的寄託我的祝福給我想念的人

而在學會潛水之後

我一定要去蘭嶼潛水

因為某個人  某個關係

讓我對蘭嶼有種更深切的渴望

不過世事總是難預料的

就像我的日月潭之行

被海棠颱風給活生生阻攔了

而就在爸爸不理會我的潛水慾望

不打算給我資金上的贊助之後

我對綠島的渴望就暫且沒那麼深了

都是在某天下午接到大哥的電話

問我去潛水一事

又燃起了我的慾望

有時候

人做事好像就是要那麼一點衝動

一點動力

而一切像冥冥之中安排好的

繞了一大圈

最終的目的地還是綠島

雖然不知道未來還有什麼變卦

不過

至少我現在是在一直充滿著期待的心情下要去綠島

希望夏天結束

我的綠島夢終能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