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劉若英的新歌

我想起你

你知道嗎?

我要畢業了,終於。

五年就這樣過去了

在這個時刻

我想念你

如果那一年不是你

我想

我不會在這間學校待了五年吧

而你在我生命中匆匆來去的那段回憶裡

也這樣陪伴了我一千多個日子了

舊鐵道斷了

你知道嗎?

我一直想告訴你

暑假開學後

我看到它時

就已經斷了兩三截

我猜想,應該是暑假的時候

被強烈的海棠颱風給吹斷的

每回看見舊鐵道我就想起你

也想起斜張橋

最初

我在火車上把握時間閱讀

在經過舊鐵道時

總是會抬頭望著

也時常想起你

現在

除了偶爾想起

舊鐵道就像你在我心中所佔的地位

我越來越認不清

也越來越少想起了

不過

有時候

我還是會想念你

聽到某一首歌的某一段歌詞

看到某一個我們一起走過的美麗風景

偶然瞥見像曾經發生在你我之間的橋段

就像劉若英的這首新歌

加上離畢業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又想起你......

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