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決定騎車上奮起湖。沿路風景很美,我也終於去了達娜伊谷。

和你去了兩次,都沒有看見的麥老師,這次終於在了。愛玉伯還是一樣很親切。緩慢民宿也很好,我甚至去了你住過的天主教堂,讓年紀已經很大從瑞士飄洋過海來的修女看病。我騎著車,在山城逛了好幾圈,也才終於知道,其實每條路都是通的,隨便繞呀繞,都可以繞道老街。

我曾經天真的以為,只要開始新的旅行,就能把過去曾經與你的回憶,統統覆蓋掉。在奮起湖的晚上,我終於明白,記憶不會消逝,只會不斷層層疊疊。

我在夜裡翻來覆去,想起與你在阿里山那一晚,分明已過了霜降的時節,在晚間七點,溫度便已下降至四度,我仍不覺得寒冷。而夏季的奮起湖,竟讓人冷得發寒。我才發現,自己對你的想念有多深。

我在文史館前的許願樹,悄悄留下對你的祝福。

我從來都沒有要爭什麼,也沒有要比什麼,因為我很清楚,在認識你的那一個夏天,我早已經輸掉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