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打開廣播正好播放著許美靜的「城裡的月光」。
應該和今天是月圓有關吧!
剛剛晾衣服時,特地抬頭望了滿月好幾眼。
心裡正疑惑著,明明才剛過大暑不久,立秋在下個月上旬,怎麼夜晚的空氣中似乎就散發著一種秋的朦朧氣息。

在遠方的你,過得好嗎?

朋友不喜歡我寫你,我知道他們只是不希望我再想起你。
可是,不容否認的,你一直是我書寫的最大動力,多年來皆如此。
因為想你時,我只能讓一切寄託在文字中。
並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寫完了,一切就能拋諸腦後,雖然,我也一直沒有做到。
現在,
還是一樣。

上次見面,也差不多是月將圓的日子吧!
當時的我,知道你就要離開,只是怎麼也想不到,最後會是這樣的惡言相向。
你離開後,也曾經怨恨過,只是,我知道怨恨並不能夠讓一切圓滿落幕。
更何況,我曾經那麼喜歡你;我不想怨恨曾用心去對待的人,那並不會使我快樂。
這些日子,我在想念你的過程中,邊練習著遺忘,很明顯的,效果不彰。

但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可以的。

我甚至已經想好了,若我們不經意還會見面,我已經做好打算,你會像陌生人一樣,我們之間不再有任何交集。
過去的,統統過去了。
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雖然我不知道,當你的身影真的再出現在我眼廉,我是不是能不失態?
但我一定會努力維持我們之間該保有的距離。
我會告訴自己,
在我眼前的你,是你。
而我曾經深愛過的,已經不存在了。
就像那個愛過你的我一樣,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