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接到一通不可思議的推銷電話


↓↓↓↓↓↓↓↓↓↓↓↓↓↓↓↓↓↓↓↓↓↓↓↓↓↓↓↓↓↓↓↓↓↓↓↓↓↓↓↓↓↓↓↓↓↓↓↓↓↓↓↓↓↓↓↓↓↓↓↓↓↓↓↓↓↓↓↓↓↓↓↓↓↓↓↓↓↓↓↓↓↓↓↓↓↓↓↓↓↓↓↓↓↓↓↓↓↓↓↓↓↓↓↓↓


猛爆推銷員:「妳好(甜美的聲音),媽媽在不在?」

小P:「妳打錯囉!」

猛爆推銷員:「我說妳媽媽在不在?」

小P:「妳打錯了。」

猛爆推銷員:「沒有媽媽嗎?」

小P:「......(((錯愕)))......妳要找誰?」

猛爆推銷員:「我們這裡是羊奶公司,有喝過羊奶嗎?」

小P:「喔!不需要,謝謝。」

猛爆推銷員:「牛奶呢?」

小P:「不用了,謝謝。」

掛電話...........


沒錯,我就這樣無預警的被掛電話了。
老實說,我心裡有一些受挫,有人就這樣問人家沒有媽媽的喔?
我當下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我有媽媽,可是她沒有住在這邊,所以妳打這個電話,絕對不可能是要找我媽媽。》

我實在找不到任何理由認為我需要對一個陌生人解釋的如此詳盡,況且我根本還沒搞清楚狀況。另外,心裡第一個浮起的是,如果今天真的是一個喪母的人接到這樣的電話,隨便一個沒教養的人,輕易就挑起人家心裡的痛,這樣的錯,該誰來擔?

我想起過去不久的阿嬤,如果有人這麼輕易揭起傷疤,我會覺得很心痛,偏偏就是有這樣的人,而我竟然一時語塞,不知該如何應對?

一個好好的夜晚,被這位太太弄得有點沮喪。好糟的社會風氣,用不著沒有生意做就這樣一聲不響的掛電話吧?沒有經過專業的行銷訓練也罷,連基本的電話禮儀也沒有,說話不經大腦 ,我不知道她在通電話的同時,她的小孩是否就在身邊?她不知道身教的重要性嗎?而她平時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教導孩子?還是她也不在意會不會有人問起她的小孩有沒有媽媽?

我也許是有點小題大作了,但見微知著,如果這位媽媽覺得自己的態度並沒有問題,我實在也不敢期待她會教養出什麼樣小孩來,或許破天荒她真有品學兼優,品德優良的小孩,那真的只能放鞭炮並慶幸祖墳風水好,才有這樣「歹竹出好筍」的好子嗣,不然,光依靠她的生活態度,不隨便惹事半夜都要爬起來偷笑。

我絲毫無詛咒的意思,只是純粹說出真心話。如果她的小孩這樣出類拔萃,我也樂得恭喜。只是,她自己這樣失禮的態度,恐怕還是那種小孩犯了錯還要怪罪交了壞朋友,老師不會教的莫名其妙型媽媽,從來不檢討自己,只一味的怪罪旁人,不但永遠不會進步,只會不斷沉淪,還要牽拖是受他人連累。


這樣典型的例子,在生活中隨處可見,如果不自覺改變,誰也幫不上忙,這些人目前來講對我的生活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只是今晚,我真得有點受氣,因為,我有媽媽,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