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過誰離開你之後
還會回來嗎


看到導演這句話時,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

過去那漫長的八十六個小時,所有忘憂黨友的心都被懸盪著。

導演早在幾個月前就排定好在「台北故事館」的演講「如果我先走了,你怎麼辦?」,這是與Ocean有關的演講,但Ocean竟然就在演講的前一日中午,在導演眼前因驚慌逃跑而走失。

許多人陪著導演一起在台大校園大喊Ocean,發傳單......沒有人敢設想最後會是怎樣?但大家都努力地在黃金七十二小時裡盡一份心力。無法付諸行動的人,例如我,也時時刻刻在電腦前關心著最新發展,多希望下一篇看到導演發表的文章,能讓我們喜極而泣。

就在Ocean消失後的第八十六小時,我在MSN上看到忘憂黨友「小眼睛」的暱稱,知道Ocean終於重回導演的懷抱。忘憂黨友們都高興得想放煙火。
每個人又哭又笑的接受這個結局。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像是老天爺安排好的劇本。
在那樣特別的時刻讓Ocean走失,又讓Ocean奇蹟似的再出現,同時救贖了許多人。

我們目前最需要做的課題,就是要好好記住這一次得到的所有一切。
不要輕易就忘記了。
就像導演說的「尋回Ocean後,快樂會沖掉我們所有因為憂傷或恐懼帶來的領悟與珍惜。」

Ocean回家後,導演有許多感想要跟我們分享。
我們也都感受到了。
那真真切切的「愛」。


上述的第一句話,擷取於導演和我們分享的某一部分。

看到那段話時,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

因為,所有離開我的人,我都不認為他們會再回來。
雖然我一直一直很想念他們。
但,我心裡真真確確的感覺,他們,再也不會回來了。

所以我哭了。
我難過他們的離去。
我想念過去有他們的日子。
可能是已逝的親人,那在我成長過程中對我影響極大,給我莫大關懷的爺爺奶奶。
可能是以前求學時要好的同學,在那些美麗的時光裡,伴隨著我的一顰一笑。
可能是離我遠去的舊情人,擁有那些快樂的回憶,是他留給我最後最好的禮物。
可能是曾經以為會一輩子的好友,在我沮喪時總會適時在身旁,給我最大鼓勵與支持。

這些,都過去了。
我清楚的知道,這些都不會像Ocean回到導演身邊一樣,再度在我身邊重新上演。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我曾用心的對待那些人。
是我好好記住了那些已經過去的事,至少我還有回憶。

在失而復得之後,導演一定更懂得珍惜一切。
還有Ocean,他一定感受到了所有人對他的愛。

這是一場愛的試煉,一切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