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境。

接連幾天都是陰雨綿綿,恰好今天是七夕,全台皆雨。牛郎織女見面這一天,織女總會流下眼淚,年年如此。見了面又要倒數別離,換作是誰,都心有不捨吧!

行動不便的日子,很多時間坐在電腦前,整理電腦磁碟、查資料、看電影、聽音樂、看別人部落格寫下的故事......等。電腦桌擺在窗邊,看著電腦螢幕或接聽電話時(註一),不時下意識就會抬頭看看窗外的天空。曾經看過一整片藍天,像很多人心中嚮往希臘天空的那種藍,看了之後,對生活有任何不滿或怨懟,都能暫時拋諸腦外,這一切神蹟都歸功於藍天給人的感覺實在太心曠神怡啦!

最近,多數看見的是雨及閃電,有時會加上風搖晃窗戶的聲響。太陽偶爾露個臉,通常不會太久,我猜,是前一兩個月氣溫直線上升,太陽公公大概加班加到累吧!現在是特休,當然要好好把握囉!(註二)

回想起去年七夕自己人在何方?喔喔!那一天也是太陽公公罷工的日子。旅程走到在蘭嶼的最後一天,上午還在島上流連不去,風雨不定的天氣,當天上午回台東的班機,一班也沒起飛,近午時分,我和朋友坐在機場內,等候著航空公司的宣判,才能知道回不回得了台灣本島。心裡也已打算好了,不能回家,那就找下一家民宿吧!再住幾天也沒有關係呀!(註三)後來,我們坐上那天蘭嶼第一班起飛的飛機。看著座落於蔚藍太平洋中的小島,在我眼中愈來愈小,終至不見。

心裡一直惦記著今日是中國七夕。在蘭嶼曾經清楚地看見牛郎織女星,真的就被銀河阻隔著。滿天繁星的夜晚,像是一塊黑絨布,點綴著亮粉,洋洋灑灑地都快溢出來了,卻始終是一種言語無法形容的美。我也惦記著你,大概是這樣的天氣容易讓人陷入悲傷的氛圍吧!很想念你,很想知道你過得好嗎?兩個月前,我們還能一同出遊,欣賞美麗的太平洋。兩個月後,我獨自首在窗前,看著大雨不停落下,而你,已遠在千里之外,並在臨走前給我重重的一擊。我不恨你,如果這麼做,能夠讓你曾經受過的傷害,稍微釋放一些,我接受。也希望你能越來越懂得欣賞這個世界,並擁有更多正面的力量,看見一切的光明面。

祝你情人節快樂!



(註一) 為了避免自己因為太多狀況奔波引起身體不適的疼痛,我將會用到的物品盡量集中,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即可觸碰。尤其是電話,畢竟在這樣的非常時期,若使性不接電話,很容易讓朋友家人誤會我是否發生任何三長兩短了。這更麻煩。

(註二) 哈!分明是因為全球暖化的原因。人類是最會欺騙自己的動物了,不想面對的事,總有自圓其謊的說法。大家一起同心協力拯救地球不是問題,難的是行動力,及剛開始時對生活態度改變帶來的諸多影響,還有許多大企業,例如開發石油公司,如果大家一起來綠化地球,拒用危害地球的產物,他們就沒飯吃了,想當然爾,要跟科學家反抗到底呀!

(註三) 我對蘭嶼有偏愛。覺得即使因為外在不可抗力因素必須留下,也是上天完美的旨意。不若另一個離島---小琉球。前幾天晚上,電視新聞報導,因為風浪過大,小琉球物資已嚴重不足,遊客也因此被困住五天。看見新聞的當下,我已忍不住噗嗤大笑,哈!還好不是我,被困在小琉球五天,我真的會很嘔耶!搞不好用游的都會想游回家。抱歉,我對小琉球沒有敵意,只能說和我不投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