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經聽過一個習俗,即將新婚的人,如果喜餅不受人喜愛,婚姻也不被祝福。

爸爸有個朋友要嫁女兒了,送來一盒小小的中式喜餅,還只是鳳梨酥,宴客也只是流水席。那家喜餅很有名,我也不覺得流水席不好,只是,那個朋友整個感覺就很沒有誠意。

首先,那盒餅也太寒酸了,小小的一盒,大約才一百塊新台幣吧!(算他倒楣,不久前我才去過這家餅店買過東西,家裡還放著價目表)至少你也送個兩盒,不然,就送個特別一點的,鳳梨酥……虧你拿得出來,我上次去買的白雪酥還特別一點呢!

再來,他和太太一起來的,(另一個倒楣,媽媽剛好在陽台,看到他們騎著機車來的),他太太居然沒有上樓耶!是怎樣?嫁女兒很丟臉嗎?送喜餅也不親自送,搞什麼?

十月底才宴客,現在就在放帖子,要是我,就故意忘記這件事,口亨!還誇耀是辦一桌八千的流水席,光看你那個喜餅,奇檬子就很差,跟我說你辦了很豐盛的酒席。

鬼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