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到半天的颱風假,風雨中回家後倒頭就睡,卻做了惡夢,驚醒後餘悸猶存,喉嚨隱隱作痛,自己隱約知道該是感冒了,果不其然,病毒來勢洶洶,很快我就嚐到了惡果。

咳嗽流鼻水頭痛無一倖免,思及候診時間總是無比漫長,我猶豫著,是不是該直接回家休息更切實際,但我更清楚,只靠睡眠並無法抵擋這樣的病痛,為了讓週末的行程可以更流暢的進行,認命的掛了號,一下子閱讀完了一本書,時間過去逾兩個小時,終於輪到我,中醫師評斷必須針灸以加速病情好轉,在診療室又等了約三十分鐘,我知道自己的耐心已經用盡,且精力也幾乎耗盡,便放棄等待準備回家,想起自己花了三個小時在診所裡,卻感覺一事無成,忽然像洩了氣的氣球,很想放聲大哭,卻發覺自己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一路上疲憊且任性的想著,我不要再看醫生了,候診很累,針灸很不舒服,每次在診療床上都是一種煎熬,更無奈的是,為什麼狀況好像沒有絲毫的改善?

在最無助的時刻,我想起你,想起我婉拒你的佛化聯合婚禮,很想打電話跟你說,我們結婚吧!很想跟你牽著手去看那些我嚮往很久的古蹟,很想親眼目睹寒山寺,很想站在蘇堤上想像當年蘇軾寫下江城子時的那個夜晚,很想賭上你說的一輩子的幸福,很希望我不是什麼事都自己面對,我忽然明白了你說的,所謂的安定。可是在這個時候,我卻想起拒絕你的那個原因,原來那樣的傷痛,從沒有因此而減輕一些。

我想起那個深夜,你在電話那端跟我說「不要怪他」,我淡淡笑著,眼眶卻突然漾漾的,回答你「我從來就沒有怪他啊!」真的,我從沒有怪他。我只是希望,他可以過得更好。不知道,後來的他,好嗎?我唯一的缺憾,是沒有好好跟他說再見,來不及讓他知道,我真的很愛他,所以才願意離開,我很擔心他的自責,忽略了自己有被愛的權利,至少,我是那樣深愛著他,在這樣極度不適的時候,我想起你,也想起他,如果他還在我身邊,會不會責怪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還會不會在睡前陪我說話,讓我安心睡著;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他說,很多事想聽聽他的意見,他還願不願意聽我說?

在床上緩緩睡去,我終究沒有告訴你我此刻的心情,我知道一切都會過去,我知道,一個人該面對些什麼樣的事,而這些事從來就由不得我。

我的脆弱,總因為他而佯裝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