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很美。

我一直這麼深刻覺得,我也持續在見證著福爾摩沙的動人。

初戀的情人,帶領我懂得愛情的酸甜,也牽著我的手走過美麗的婆娑之島。我幾度以為,因為他的離去,我的人生就要從此黯然失色。

在許多日子過去以後,TKS姐姐告訴我,找自己是一條漫漫長路,其實我成長不少,只是我自己沒有發覺。

旅行讓人疲憊的身軀,總是可以重新獲得支持的力量。

我也曾經以為,我和舊情人去過的地方,足以讓我這輩子在寶島上駐足不前,後來,我和朋友舊地重遊,也去了一些過去沒有去過的所在,才發現,我早已跨出了那一步。

曾經看過的一句話說得好「如果必須遺忘才能活下去,那麼你一定會忘記。」

原本,預定和好朋友出國的第一站,告訴朋友以後,她沒有反對,只是淡淡的問,「那真的是妳想去的地方嗎?還是妳想藉由旅遊,去發現什麼結束什麼知道什麼?」我知道,她的心裡是為我擔心的。而面對這樣的問語,我悄悄更換了目的地,沒有非要藉由旅遊去證實什麼,因為,所有答案,早已很清楚地在我心中。

台灣,是我旅遊的出發點,也是讓我永遠想回來的地方,因為這裡有我最寶貴的成長經歷,和最珍貴的親人與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