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被手機簡訊震動干擾致醒,短訊只有短短四個字。

「何時南返?」

這樣的時間,這樣的問話,及連日來你的言行舉止,都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並且擔憂。
簡單交代我回家的時間,不忘問上一句「你還好嗎?」

你的回覆讓半夢半醒的我,像是打翻蜜糖般突然一陣甜蜜灑滿地濃得化不開,只可惜,我已過了那樣只須甜言蜜語就能溫飽三餐,就算世界末日都無所謂的花樣年華。〈遺憾的是,當時年輕的我,好像也沒有真正經歷過那樣的瓊瑤小說情節〉經過歲月的洗禮,除去年少時的純真幻想,剩餘的,只有越來越被迫於面對的真實人生。

你遲來的花言巧語於事無補。我不否認,接獲簡訊時,我的心裡曾溫柔三秒鐘。
可是當我對你的愛逐漸昇華,我在意的,僅是你的健康及快樂與否。

我一直不明白你此次返台的真正目的,不明白你聯繫我的緣由。
不明白你不斷邀約的目的地,對你到底有任何意義?
可是,我對你已毫無怨尤,甚至在我的能力範圍內,願意配合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如果可以,只希望你能停下腳步,想想這些年你的生活,相信我,你一定也有所成長的。
請不要總是妄自菲薄,你有你的好,也許人生不比其他人順遂,可是當你多了這些繞行,你一定也會更珍惜最後得來不易的成果。

我也一直深信不疑,你其實也不是某些時候我想像中那樣壞的你,只是我必須這麼告訴自己,才能狠下心把你拋在腦後。

你的好,我無福消受,可是,我始終相信你會有屬於你的真愛來成就你更完整的人生。

好甜的一句話,但願有一天,你能對你真心愛的人真誠地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