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一年

家裡已經養了狗

可我現在怎麼也想不起來

那條狗的名字以及長相

我記得的是

有一天

家裡來了另一條土黃色的長毛混種狗

才不到一兩個月大吧

毛茸茸的

很溫馴

也因為毛澎澎的關係

小小的身軀看起來圓滾滾的

我喚牠「嘟嘟」

那時的我

已經上了小學

依稀記得是一年級或二年級吧

每天放學回家

最喜歡的

就是抱著小小狗

坐在我專屬的有輪子的小小椅上

在家裡滑來滑去

度過只有我們兩個的時光

直到有一天

放學回家

嘟嘟不見了

好像是因為家裡已經有養狗的關係

於是

家人將嘟嘟轉手送人

那時候

剛好生日將近

我天真地告訴自己

這是家人與我開的玩笑

在我生日的時候

嘟嘟會是我最驚喜的禮物

想當然爾

嘟嘟再也沒有出現過

  

一直到現在

那麼多年過去了

生日的時候

我還會想

嘟嘟會出現嗎?

而嘟嘟

在我腦海中

也一直停留在當時小小的可愛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