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確定,是因為天氣的關係,讓我又想起你,甚至有些無法自拔。

昨天晚間,雨滴滴答答地下著,我抬頭仰望被雲籠罩著的一片天,一低頭,眼淚也隨之滑落。

你的身影忽地湧上我眼前,我彷彿看見去年初秋的日月潭,相似的天氣,卻是截然不同的心情,

我的傷心一發不可收拾,連我都有些驚嚇,我知道自己還無法完全放下你,卻沒有想到,你仍能帶給我如此大的悲痛。

MSN裡,FION正好在線上,我哭著想與她聊聊,善良如天使的她,總是在我需要被救贖時,像根浮木適當地漂到我周圍,讓我伸手就能被救起。我泣不成聲地敲下我對你的思念傳達給她,她要我盡情地哭泣,傷心完了,別忘了日子要繼續過,並徵求我的同意,留下我的醜態,在她的部落格裡。她要我有空就回去看看,好提醒自己快快走出傷痛。

Fion在網路日記裡真實記錄著我想你的夜晚,她筆下的我,是個癡心的慧黠女孩,看著我和她在MSN的對話轉錄,又勾起我淚眼漣漣。我多想告訴她,我沒有她說得那樣好,否則,你怎麼會離開我?你在我的世界來去自如,卻從不在乎我的喜悅悲傷,我只能憑藉你對我施捨般的片段回憶,一個人舔拭傷口,靜候復原。

我十分相信你在我的生命中帶來極大的影響,這可能是我始終對你念念不忘的最大原因。

開車時你在旁殷切的叮嚀囑咐,原本排斥坐上駕駛座的我,讓我學習及實際了解了行車觀念的重要,也享受開車樂趣,欣然接受你給我的挑戰。

你親手調給我的生平第一杯調酒───長島冰茶,我還隱約可以看見那個夏天我們初次相見的輪廓。

在南橫遇見土石流,伸手不見五指地困在山上,我卻沒有害怕,因為你在,我知道你會為我抵擋一切。

翹課去阿里山,翹班繞過台灣,都是因為有你在身旁,讓我更開心的享受那些美麗時光。

有你的帶領與陪伴,曾經讓我予取予求,我們一起看見台灣的美,總是我不經意的請求,而你小心翼翼的完成。曾經只是為了讓我看見西太平洋一眼,哪怕只是停留一餐飯的時間,卻花了兩三個小時的車程來回。我不是不知道你的付出,只是初識的夏天,我們就都清楚的知道,我最想要的,你永遠給不起。或許也是這樣若即若離的曖昧感覺,更令人難忘。

我沒有忘記,曾經你的生日,我向自己承諾,要帶著你曾經給過我的一切,轉過身,開始屬於我的新的階段。

卻沒有料到在那不久之後,你又闖進我的生活,帶給我更大的波瀾,我幾乎以為,自己就要永遠深陷在裡面。

但不只一個人告訴我,你是錯的人,而我也總會遇到對的人,所有事情,都將是一段微不足道的過去。

「就算在我心中你是永遠的第一名,但當我終於遇到屬於我的王子,他也不會處於第二,他的地位,也將是無人能取代,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我還沒有辦法完全忘了你之前,我只能這麼安慰著自己。

導演曾經要我記住當時的自己,他說那個過程可能再也不會有了,記得過程,因為珍貴。

我想我能明白導演的話。

因為有你帶給我的過去,才有後來的我,即使感覺眼睛漾漾的,都能微笑著想起與你的過去。



感謝你曾經給過我的所有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